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改革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成果一览表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3586 人次分享到:


获评等级

名称

项目建设简介

省级品牌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

创设于1984年,是江苏省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专业、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项目试点专业。依托“江苏纺织服装产教联盟”和江苏省“纺织服装智创实训平台”,以“互联网+中国时尚”为核心建设理念,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线,逐步建成“专兼共融、中外合作”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混编型导师团队。33年来,培养了以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为首的一大批行业精英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2015年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

省级骨干专业

影视动画

本专业是国内高职类院校最早创设动画制作的专业之一。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成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依托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骨干专业,形成了“工学共创、技艺融合”的专业建设特色。其生产性教学、基于生产业态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职影视动画教育中独树一帜。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成立于1984年,牵头成立苏南纺织服装贸易校企合作联盟,先后与本地区的多家企业单位建立了稳定有保障机制的校外实训基地,坚持“产教融合,岗位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2012年成为江苏省“十二五”省重点专业(现代纺织贸易专业群中的引领专业),2015年被评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品牌专业”,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

机电一体化

专业自1998年起,开展德国“行动导向”本土化研究与实践;2006年被评为首批省特色专业;2008年主持制定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标准,并在国内推广;2012年成为省教育厅“数字化纺织工艺装备”实训基地依托专业,是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群“纺织机电一体化”核心专业;专业进入高职院校专业技能实力排行榜前10名,纺织类院校第1名;2017年被评为省高水平骨干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以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为指导,主动适应行业企业的人才规格和发展方向,在国内同类院校中,较早推行了产品化项目教学,构建了以产品化项目教学为主体的课程体系,在全国和省服装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还是同类院校相同专业中承担项目最多、培训人次最多、业内影响最广的专业。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

2017年获省教育厅正式立项后,项目建设团队在上级关心与指导下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分析研究项目建设目标,科学规划,层层分解,重点围绕“六大专业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在教师发展、教材建设、学生创新等方面已初见成效。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

视觉传播设计专业

专业源自1984年创建的染织艺术专业,至今已有33年历程。2008年就被列为江苏省教育厅高职艺术设计类“生产性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和教育厅艺术设计实训基地;师生积极参与各类设计竞赛,成绩斐然。其中参加国际性展览获奖6项,全国性大赛参展获奖20多项,省部级大赛获奖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