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频道

常纺院“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2759 人次分享到: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

一、活动背景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了解自身通识素养水平,更有针对性地选择通识课程,从而迅速提高自身通识素养水平,我校联合超星教育集团特举办首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以增强学生们的通识素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课余生活。

通识素养大赛以“超星学习通”APP为平台,以限时答题的方式,充分发挥“线上学习”、“线上答题”的优势,帮助同学体验互联网学习。大赛从“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文学艺术”六个维度综合考核学生的通识素养,并加入相关在线课程自主选学的激励机制,增设“学习达人”奖,助益大赛。正式比赛前会提供通识学习资料和部分题库供学生观看、学习。

二、活动口号

“练通识,超星来助;修素养,大赛必胜”

三、活动对象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9年5月5日-5月25日

五、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超星尔雅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团委

六、活动联系人

主要负责人:汤昊东13115160555

王芳13921440422

金策15005167300

程晓莉15850509045

七、报名方式

第一步:参赛学生需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学习通”app(已经安装app的同学无需重复操作)。

第二步:完成安装后,用手机号验证登录绑定自己的学号、单位即可,若登录时遇到问题可加入QQ群:702654617或咨询上述负责人。

第三步:登录完成后,在学习通首页的右上角点击输入班级邀请码:9194751,加入课程班级表示报名成功。

八、赛事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现场决赛两个环节,为方便同学们参赛,初赛、现场决赛的比赛时间均定于周六,具体时间加入参赛课程后另行通知。现场决赛将通过“超星学习通”进行直播,未到场的同学可观看直播了解比赛现场情况。

各比赛环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时间

赛事内容与说明

初赛前

(即日-5月15日)

宣传与报名,线上宣传+线下地推(教务处、团委、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解释比赛流程、操作方法等。

参赛须知

为助益参赛者通识素养的提升,已报名学生需在学习通首页右上角输入以下在线课程邀请码“《经典诗文诵读与赏析》9654854、《20190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634280”,激励在线自主学习,其进度将作为“学习达人”奖的评比依据。

初赛期间

(5月18日)

1.从题库中随机抽取40道单选题、10道判断题、5道多选题,20分钟限时作答;

2.每人有一次答题机会。根据成绩排名选取前50-200名(最终会根据参与总人数而设定具体数值),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

(5月25日)

1.现场决赛环节采用【线上8分钟】+【现场抢答】,以出席现场的晋级者为准,分组进行,直到产生排名。取前10名,第1-2名为一等奖,3-5名为二等奖,6-10名为三等奖。

2.进入决赛者,凡是自主学习的在线课程,综合成绩在25日9点前均达到50分的均可获得“学习达人”奖。

3.比赛现场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Beats solo3 wireless无线蓝牙耳机+证书

二等奖:Fujifilm富士拍立得相机+证书

三等奖:小米小爱智能闹钟+证书

学习达人奖:三合一手机数据线+证书

十、注意事项

1.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在超星学习通课程中通知;

2.竞赛期间秉承诚实守信的原则,一旦发现存在作弊行为即刻取消参赛资格;

3.比赛目的是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参赛期间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情,注意人身安全;

4.现场决赛地点以后期通知为准;

5.比赛期间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与比赛相关的资料和部分题库便于大家提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