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关于广大教师应积极参与“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申报和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2517 人次分享到:

各位老师:

   据教育部网站上最新消息,“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遴选工作已经启动,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部门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该组织与教育部教材局已经会商妥当,在“十三五期间”剩余年份里将分批遴选、建设1万种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其中2019年遴选3000种左右,2020年遴选、建设7000种左右。

   目前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正要求各大出版单位上报“申报单位信息表”,方便统筹、协调全国“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品种及数量。

   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1)2019年10月20日前,各大出版单位向“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提供申报单位信息(含出版单位名称,主管部门,社内职业教育教材部门的名称,负责人,联系人等信息、十二五期间已建成国规教材的数量,2019年拟申报的教材品种及各品种数量)。

   (2)2019年11月30日前,出版单位组织相关学校及教材主编网上填报、函报教材申报信息。有出版教材兴趣的老师可以主动联系出版社咨询相关事宜,出版单位也会根据自己的特色、优势,主动通知相关主编或老师参与他们规划的项目中。

   (3)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收到“网报、函报的教材”后,将组织相关评审,公示入围名单,发文公开。


   请广大感兴趣的老师,主动关心该项工作,积极联系曾经帮助自己出版过教材的出版社,咨询具体事宜。也请收到出版单位(出版社)主动邀约的主编或编写团队,积极准备,按出版单位的要求及时间节点提供相关资料。

                                        教务处

                                        2019-10-11


附:关于组织开展“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