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学校召开教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2658 人次分享到:

4月7日下午,学校在1646召开了教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教材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夏冬主持。夏冬解读了《教材委员会章程》、《教材管理办法》、《教材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介绍了教材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明确了教材委员会对教材选用、审查及教材建设评价和推优的职责。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教务处提出的2021年度教材工作计划。

校外专家张国成、蒋正炎作为教材委员会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明了今后三年将履行委员职责、认真负责开展工作的态度,并表示愿意努力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校校合作开发教材等方面为学校教材建设提供帮助。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为全体委员发放了聘书并作了讲话。他要求各位委员在三年任期内充分发挥教材委员会的作用,做到以下几点:1、严格审查,选好“教材”,选“好教材”;2、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指导学校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3、指导学校同步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如课程资源、专业教学资源库等;4、指导教师开展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编写,推动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

 图/文:教务处

 审核: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