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教务处举办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7173 人次分享到:


  

为做好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省赛备赛工作,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参赛教师水平,教务处于4月16日在8115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了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主持,2020年省赛获奖教师代表、2021年校级培育团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教务处处长夏冬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2020年的省赛中,学校10支队伍参赛,共有8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的教师投身教学能力的提升工程,张文明、夏冬为2020年省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并合影。

省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刘一聪老师分享了从校赛到省赛的实战经验,并鼓励新参赛老师要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团队应思想统一,合理分工协作,通过仔细研读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来提升课程教学的站位高度,通过团队合作认真领会大赛要求,深入企业和课程寻找选题、挖掘适合的教学展示作品并细细打磨;通过充分领会校内外专家的指导意见,反复打磨提升参赛作品。

仝玉老师代表2021年所有参赛团队的教师表达了“努力准备、建好作品,积极备赛、争创优异”的决心。新、老教学大赛团队教师通过相互交流,了解到2021年度教学大赛的一些新要求和新变化,解答了部分教师在设计参赛作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后续他们还将结对,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

沙龙活动最后,张文明希望所有的教师要充分认识教学能力比赛的意义所在,要将校企合作、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理念融入“三教”改革中,将“三教”改革的成果通过比赛的形式更好地展示出来。要主动投身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潮,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以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教”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同时更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朝着高标准的目标不断奋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教务处

图:刘娟

审核: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