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举办职业教育项目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1072 人次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职教能力,夯实教师课程设计基础,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7月8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了南通大学职教研究所濮海慧博士为全体专任教师作题为“职业教育项目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我校杏坛大讲堂第三十五期。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夏冬主持。

濮教授的讲座基于新一轮职校课程教学改革的现实背景,着眼培养职校学生核心素养、提高职校课堂教学效率,从“项目教学是什么与为什么”、“确定项目教学设计的模式”、“如何进行项目选择与设计”、“如何进行教学过程的设计”、“编制项目教学设计的方案”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职业教育项目教学设计的内涵。濮教授的讲座思想前瞻、案例鲜活、分析精辟、精彩迭出,赢得了教师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常州纺院400余名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认真聆听了讲座。高校育人,课堂无疑是最重要、最关键的育人环节。教务处处长夏冬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濮教授的讲座内容,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深入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教务处

审核: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