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1074 人次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共同推动在线教学的进行,教学秩序稳定有序,教学检查形成高压态势。下周起,学校将迎来2021级3600余名专科新生和近470名本科新生,在线教学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为更好地推动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9月8日上午,教务处在164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冬主持,各开课学院负责教学的领导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新一轮的中层干部和科级岗位聘任,负责教学管理的人员和分工有所调整,为了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夏冬首先介绍了教务处科室调整情况和职责分工。随后,他就在线教学的检查与管理、实训室项目建设、实训教学安全教育、提质培优项目建设等近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夏冬处长指出: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督导、教研室主任全体深入班级、课堂一线进行检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教师们严守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给学生以正确的“三观”引导。他还对二级学院教学分管院长提出加强学习、勤奋工作、讲究实效、亲力亲为等几点工作要求。随后,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主任顾明智、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许晓宇也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文明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作了指导。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新学期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开展教学活动,务必抓好三件事:第一是常规工作要长抓不懈,二级学院要在课程教学、教研活动、专业建设、实验室工作、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工作上要做好常规运行和检查督促;第二是高质量发展要比学赶超,各二级学院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大赛等方面提质培优,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专业排名;第三是工作方法要科学高效,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做到“身到、心到、眼到、手到、口到”,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为推动高质量的教学工作尽心尽责。

 

 

                            图/文:教务处 

审核: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