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2423 人次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常纺院教字〔2021〕13号)文件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及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与考试对象

2021级新生。

二、学习与考试方法

学生学习采用网络自学形式,考试采用网络在线考试。

学生可以通过电脑打开学校“数字化学习中心”(超星泛雅)页面链接http://cztgi.fy.chaoxing.com/,点击“登录”,输入账号和密码后,进入学习界面;或者通过手机APP“学习通”登录,进入学习界面。

学生进入学习界面后,选择课程《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2021年10月)》,在“章节”栏目中进行自学(共7个章节:第1章警钟长鸣!近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第2章《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第3章通识类、第4章机械电气类、第5章化学类、第6章特种设备类、第7章应急事故处理)。

学生自学完成后,完成“作业”栏目中的作业。

学生完成“作业”练习后,在“考试”栏目中进行在线考试。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每位学生有3次考试机会。

三、时间安排

“章节”学习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月19日。

“作业”完成时间:2021年10月18日19:00-10月19日18:00。

“考试”时间:2021年10月19日19:00-22:00。

四、其他

1.考试合格是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学习的必要条件,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教育与考试,对学生学习考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答或向教务处反馈。

2.请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实验(实训)安全教育,以线下与线上平台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开发符合专业与实验(实训)室特点的实训室安全教育课程,并组织学生学习与考试。

联系人:于俊,联系电话:86336054

 

 

 

教务处、学工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