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1657 人次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二级学院申报前应登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网址: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Sys\[5UQ[BL(6~BS2JV6W}N6[%S.pnghttps://vslc.ncb.edu.cn/)查询相关证书标准、证书对应专业、培训考核有关实训条件配备建议及认可证书企业清单,在准确了解相关证书信息的基础上,科学确定拟参与试点证书种类。

2.本次申报参与试点专业按照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 年)》执行,各单位申报试点专业须为本校实际招生的专业,未招生的专业、与证书要求不一致的专业不得申报。

3.因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升级过程,故2022 年度不再沿用之前考核计划,如存在已组织开展培训考核但未完成系统数据录入的情况,请在本次重新申报对应指标, 并联系相关培训评价组织做好考核数据的迁移录入工作。

4.各二级学院要客观评估现有资源,统筹确定试点证书种类和试点人数。试点指标经省级审核通过后,必须于 2022 年底前完成相应数量的考核,并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和本省核定公布的考核费用标准支付相应费用。1+X证书专业覆盖率达、完成率和已公示考核费用标准证书的考核费用支付情况等将作为二级学院年度考核内容。为提高证书专业覆盖率和完成率,建议一个证书覆盖多个专业。

二、申报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建设需要和实际情况,填写《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表》,《二级学院1+X申报汇总表》,申报表电子稿于2022年3月25日前发送至361614402@qq.com,另各二级学院统一收集纸质稿盖章后交教务处1615办公室。

联系人:徐舒  

联系电话:0519-86336054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17日

1+x证书试点申报书.docx

二级学院1+X申报汇总表.docx

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一次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pdf